_.深

一只土豹子/半个文盲

是小时候的千寻

浅水之下的底面砾石满铺,扎着脚心酥酥麻麻的疼痛并不舒服。她想从水中退出来,想回家了。可她不知道的是,在她毫无察觉的时候,扑上河滩的水浪卷走了她的一只鞋。

丢失的那只小鞋,她一回头就可以看到,晃荡于水面之上,像一只小小的船,悠悠地、悠悠地向着河中心离她远去。

“等等!”

她不顾使得脚底生疼的石块,重新跳下水,努力克服在水中步行的巨大阻力,一点一点朝目标靠近。

水面早就没过了她的膝盖,然后到了大腿、腰。此时她胸口也漫上了水,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了。可她全然没有意识到危险逼近,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依旧执著地前行。

河底的地形复杂莫测,尚无经验的女孩终于脚下踩空,向前一个趔趄,于是整个人滑入了河里。

空气一瞬间消失,她出于本能屏息了气管,眼睛在水中勉强能睁开一条缝,头顶上阳光透过水面照亮的光远了。下沉,从水面坠空,手足无措,而周围没有任何能够得着的东西,只有水。

她感到心脏要从胸膛里挣脱出来。极度惊慌下竟忘了呼救,可在水中发不了声,吐出的气泡迅速上窜,奔向上方的光明,肺中剩余的氧气消耗殆尽,绝望和黑暗包围了她。


上升的水流,银鳞的光。

白浪花。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